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桃園esg社會責任課程推薦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2022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板橋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

在我人生的長河中,米粉不知吃過多少碗,但我始終覺得外婆做的米粉最好吃,以至致每每看到“米粉”二字就想起外婆。 印像中外婆的身影大多是圍著她的石磨轉著。我幼時常常跟隨母親到外婆家,那時還沒有公交車,母親是鄰鄉的中學老師,到了周五下午,母親會牽著我的手,頂著金燦燦的陽光,沿著青石板小路,往外婆家走去。學校與外婆家大約相距十五公里,開始兩條腿走起來很有勁,仿佛一步就可跨到外婆家。然而,走著走著我的兩條腿便又酸又麻,在盛夏炎熱的下午,汗水慢慢從臉上、脖子上、背上涌出來,此時凹凸不平彎彎曲曲的石板路顯得那么漫長。我的腿像灌了鉛似的沉,走著走著便一屁股坐在石板路上不肯起來。這時母親過來拉著我的手說:“崽,快起來,你外婆在家里磨米粉給你吃呢。”我聽了仿佛聞到了米粉的清香,突然感覺長出了力氣,從地上爬起來,拍拍褲子上的灰塵,向石板小路跨出小小的腳步。 踩著夕陽的余暉,我遠遠地沖著外婆瘦小的背影喊著:“外婆、外婆!”外婆回過頭笑瞇著眼答道:“滿崽來了,正在做粉給你吃呢。”此時我看到行將消逝的陽光,透過門窗,猶如漲潮的水一樣,灑在外婆的身上,一瞬間聚集成即將消逝的深紅色,映照在她那張蒼老、沉靜、倔強的臉上。外婆正推著磨,石磨在外婆的手中仿佛像一個高明的舞者,一邊像孩子似的依依呀呀地唱著歌,一邊飛快地旋轉著,轉成一朵大大的白色石頭花。外婆一只手推轉著磨,另一只手用杯子在桶里舀著米和水往磨眼里倒,一股股白色的米漿就像清泉似的從磨道里叮叮咚咚地流進杉木桶。 看著雪白的米漿,外婆笑瞇著眼,一邊用水瓢將米漿舀進圓圓的鐵皮蒸籠里,一邊歪過臉,看著我們說:“這可是最好的晚稻米,我昨晚就泡上了。” 隨著一股股白色的蒸氣溢出,一股米粉的清香在空氣中蕩漾,我禁不住用鼻子貪婪地在空氣中嗅了起來。外婆見了,裂開嘴露出黃黃的牙笑著說:“崽,別急,粉馬上就熟。”外婆一邊說著,一邊揭開鍋蓋,用粗糙的手扇去白霧似的水蒸氣,然后用兩塊白布包著端出蒸籠,將白白的圓圓的米粉一塊一塊掛在繩子上晾干水氣,再重新端上一口小鍋,倒上水,將切成一條條的米粉放進鍋里煮沸,再撈進放有蔥花、鹽、油的碗中。我的目光始終追逐著外婆的身影,直到外婆將一個熱氣騰騰的大碗端給我。碗是那種經歷了許多歲月的舊碗,碗沿上有著大大小小的的缺口,碗邊上透著淡淡的青花,碗中爬滿了一條條雪白的粉條,白粉中摻雜著點點翠綠的蔥花和鮮綠的芹菜葉,邊上還撒著紅紅的剁辣椒。我先用鼻子深深地吸了口香氣,然后對著碗輕輕地吹氣,看著熱氣慢慢散去,我急急地夾了米粉往嘴里送。瞬間,香香辣辣鮮鮮柔柔的爽滑米粉占據了我的口腔和味蕾。此時,我感激地窺了一眼外婆,只見她一邊拿著毛巾在慢慢地擦汗,一邊一臉幸福地看著我笑,然后轉身沒入黑暗處。在那里,外婆摸索著火柴和油燈。油燈被外婆舉得高高的放在我面前的桌子上,黃黃的燈光將外婆瘦小的身影映照在灰白的墻上,外婆變得高高大大起來。我看著墻上高大的影子和現實中瘦小的外婆,一瞬間,竟分辨不出哪個才是我真實的外婆。 那時,條件艱苦,米粉是沒有肉魚作配料的,盡管后來吃過魚、三鮮、牛肉、海鮮等各類米粉,但始終找不到當年外婆做的米粉的純正口感,那口感仿佛帶著稻田和石磨融合的原始清甜,讓人難忘。 如今外婆早已作古,留下的只有那個轉磨得一邊厚一邊薄的石磨,代表著主人和她過去的勤勞時光。多少光陰過去,于今我也兩鬢蒼白,外婆留給我的除了繁忙勞作的身影外,還有嘴里淡淡的米粉清香,仿佛與時光相連,永遠揮之不去。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晚飯后,漫步在韓原大地的田間地頭,濃濃的椒香味撲面而來,又勾起了我片片記憶。 小時候,每到四月,椒芽初發,嬌嫩異常,我們的食材也豐富了起來。每次母親做餅時,總喊我去摘點嫩綠的花椒葉子,洗凈剁碎,揉進面里,黃燦燦的燒餅,里酥外脆,加上淡淡的椒香味,成了老家的一道美食。那時,村里的家家戶戶都會在自家門前種幾棵花椒樹,所產的花椒作為自家一年的調料,絕對夠吃。 工作后,我來到花椒產地韓城,后來又在這里安家,開始對花椒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據《本草綱目》記載,“秦椒,花椒也,始產于秦……生青熟紅,大于蜀椒。”《名醫別錄》也有“秦椒生秦嶺上,八九月采實”的記述。兩千多年來,花椒一直是陜西的著名特產,特別是韓城山地上生長的“大紅袍”花椒,以“穗大粒多、皮厚肉豐、色澤鮮艷、香味濃郁、麻味適中”而久負“中華名椒”的盛譽。 每年8月初,就到了花椒成熟的季節,驕陽似火,但正是收獲的好時節。田地里火紅的花椒掛滿枝頭,遠遠望去,像一顆顆紅瑪瑙,煞是好看,空氣中彌漫著醉人的味道。行走在田地邊,透過椒樹縫隙,到處可見采摘花椒的人。大人們帶著孩子們一起去摘花椒,一頂頂草帽在樹叢移動,椒農和椒客爬高爬低,踩著凳子,拎著籠子,一手扶著樹枝,一手摘花椒,黝黑、古銅色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摘花椒的技巧很多,不能沒有指甲,但是指甲又不能過長,否則長時間掐花椒,指甲會發軟。花椒正好長在兩個小刺中間,一般人只能用食指和拇指來掐,稍不注意就會掐在刺上,你就會感覺麻麻的疼。 摘好的花椒要好好打理,晾曬對花椒價值影響極大,是優質優價的關鍵環節。一般都是選擇晴天采摘,頭一天采摘,第二天晾曬,花椒在烈日的暴曬下,很快就會裂開,主家這時就要用專用工具輕輕拍打,把椒和籽分開,讓花椒繼續在太陽下暴曬,爭取當天曬干,賣個好價錢。天氣不好時要把濕椒攤開放在陰涼處,不能堆積,以防發霉。 再聞椒香,又見椒紅。椒農忙碌了一年,收獲的季節,喜悅滿滿,我喜歡這豐收的景象,喜歡這飽含記憶的味道。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清晨,就著滿室灑滿的陽光和流淌著的音樂,打開老師相贈的今春碧螺春。撇開情誼本身,只論茶葉自身品相便足以虔誠相待。還在蜷睡的茶葉條索緊結,芽葉幼嫩,白毫畢露,銀綠隱翠。備好草色茶席,菖蒲一盆,八十度左右的水溫,剔透的高玻璃杯,先沖水,再投茶。 經過水溫洗禮的芽兒似一夜好眠后被喚醒的少女,慢慢舒展開柔嫩的身體,體態輕盈卻略含嬌羞,望著你的眼神溫柔而又明媚。吸收水分后的芽葉緩緩在玻璃杯里曼妙起舞,煞是好看。茶湯清澈明亮,聞一口香氣純而不鈍,品一口滋味鮮而不熟,望一眼葉底明而不暗。最應景便是那一句:最是堪珍重,能令睡思清。惋惜的是三泡之后的茶湯便漸漸失了顏色和香氣。這世上的事大抵如此,年輕嬌嫩便難得深重內斂,厚重霸氣便難尋靈動清新。 回想起前年初秋。有些成行是偶然中的機緣,再回通城,再遇故人。有相交十余年的故人好友,在濠河邊開設了一家名為“半日閑茶”的茶館,只以茶會友,不對外經營。第一次來茶館,推門而入的咯吱聲響起,卻讓我有一種回來了的幽意。每一件小物都恰到好處,年歲到了,你自能體會出歲月沉淀之美。在通城的兩天,全泡在了茶里,如果人生如茶,煎熬,就是一種成全。故人被朋友稱為“老鬼”,可在我眼里他清潤、持真、極簡、無邪。從十幾年前玩玉到現在的玩茶,都變了也都沒變。匠心,是一種堅持的態度,純一、篤定,于生活,于工作,于愛情……這樣才可稱之為偶像,才應該被歌頌。臨行之際,暮光即將落去,青石板顯出褪色,故人倚門而立。我拖著行李箱,帶著像當年一樣懵懂的心,走進一片市井煙火中。有時我想,所有人都是一樣的,在各自粉飾的外表下都有千瘡百孔的人生和一個暗黑的深淵。如果了知這些,不會覺得自己特別,也不會覺得自己無辜。 我越來越不喜歡這個世界,它讓我改變了很多初衷才能存活;我也越來越喜歡這個世界,它讓我經歷了很多挑戰變得豐厚。華燈又上,所有乏味仍日復一日在重復,所有美好卻一點一滴在生長。我知道,能緬懷的,不遺忘;生活為我們準備了一生的喜怒哀樂,她唯一的要求就是——請熱愛她。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EER11VCE5CEVC

 


台北csr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評比 新竹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評比 企業永續報告重大性分析實務暨案例演練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報名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長(儲備主管) 推薦 企業永續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9bvf 的頭像
    e68g9bvf

    彰化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

    e68g9b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